晴時多雲

長榮爭產 三子張國政告二媽李玉美偷金條、盜千萬存款不起訴

2021/10/14 13:00

長榮集團總裁張榮發。
(資料照)

〔記者錢利忠/台北報導〕長榮集團創辦人張榮發三子張國政指控,二媽李玉美涉嫌在張榮發生前住院時,帶隨扈及秘書回家,偷走保險箱內的金條及上千萬元現金,另疑似涉嫌盜領張榮發名下存款2000萬元,涉及竊盜及詐欺等罪;台北地檢署考量此案已逾告訴期限,且相關指控只有片面說詞,缺少證據,今天將李玉美等4人不起訴。

張國政於2018年指控,父親生前有將金條存放在保險箱的習慣,但父親離世之後,保險箱內卻找不到金條,調閱監視器畫面,才驚覺父親於2015年11月住院期間,李玉美帶著隨扈及秘書返家,涉嫌用1個行李箱及2個手提袋,竊走父親存放於保險箱內的金條等財物。此外,李玉美還涉嫌於父親離世前幾日,盜領父親名下存款2000萬元。

李玉美庭訊時否認竊取金條及盜領張榮發名下存款,並辯稱事發久遠,已不記得當時的情形。為釐清保險箱內藏放哪些財物,檢方曾傳喚張國政的大哥張國華作證,張國華則證稱,不知父親有無在保險箱內存放金條。

檢方調查,李玉美當年搬運財物後不久,張榮發住處的管家即通知張國政的妻子,張國政應早已知情,卻於事情發生過了2年多之後才提告,已逾親屬間告訴乃論的告訴期限,考量沒人知道張榮發與李玉美之間的夫妻財產往來狀況,也無法證明李玉美等人帶走的行李箱內藏放金條,認定罪證不足,予以不起訴。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