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蘇貞昌:今天將核定明年基本工資調漲 245萬名勞工受惠

2021/10/14 12:04

行政院長蘇貞昌表示,他今天將核定明年基本工資調漲,245萬名勞工受惠。(圖為本報資料照)

〔記者李欣芳/台北報導〕基本工資審議委員會日前決議,自明年1月1日起基本工資月薪調漲到25250元,時薪調漲到168元。行政院長蘇貞昌今天上午主持院會時表示,他今天將正式核定明年基本工資調漲,預估有245萬名勞工受惠。

蘇貞昌表示,勞動部日前召開基本工資審議委員會決議,決議明年基本工資的月薪從24000元調升到25250元,時薪則由目前的160元調升到168元,預估有245萬名勞工受惠,其中明年基本工資的月薪調幅5.21%,是15年來的最大調幅。

蘇貞昌說,他今天就會核定明年基本工資調漲,他並指示勞動部就相關企業界的衝擊擬妥配套措施,強調政府將推動加薪、減稅與增福利的各項措施,希望各部會持續努力,照福國人。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