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美取代中國 成為比特幣最大礦工

2021/10/13 18:48

美國已成為全球最大比特幣挖礦中心。(路透)

〔財經頻道/綜合報導〕在中國打壓加密幣行業之後,美國已成為全球最大比特幣挖礦中心。根據劍橋替代金融中心週三(13日)發布的一項研究,截至8月底,美國占全球哈希率的35.4%,是4月份挖礦活動的2倍多,哈希率是用於提取數位貨幣計算能力的衡量標準,也決定加密貨幣挖礦速度。

中國為了控制金融風險,打壓加密幣行業規模,比特幣2009年誕生初期,中國因為從煤炭和水力發電中獲取廉價電力而成為亞洲最大的礦工。

北京在擴大遏止加密幣市場的做法已取得成效。劍橋研究人員發現,中國的比特幣挖礦份額實際上已降至零,相較2019年9月劍橋開始收集數據時高達75%的比例已大幅下降。

礦工正尋求廉價的電力,希望再次帶動虛擬貨幣的繁榮。比特幣在過去一年上漲370%以上,交易價格約為54650美元,總市值約1兆美元。

劍橋替代金融中心的研究人員是劍橋大學商學院的一部分,他們從礦坑BTC.com、Poolin、ViaBTC和Foundry收集有關挖礦運營商IP地址的數據,再加以量化統計。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