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國內最高無柱展示空間 大台南會展中心力拚明年4月首展

2021/10/13 12:16

斥資逾20億元打造的大台南會展中心 已經完工,力拚明年4月辦理首展。(記者吳俊鋒攝)

〔記者吳俊鋒/台南報導〕斥資逾20億元興建的大台南會展中心已經完工,以鋼架形塑鯨魚頭的造型,呈現鯤鯓意象,配合紅牆的在地歷史感,相當特別,尤其是國內最高的無柱展示空間,兼具小巨蛋的功能,耐震度達7級,市政府將點交由經濟部負責展館的運作,力拚明年第2季辦理首展。

斥資逾20億元打造的大台南會展中心 已經完工,力拚明年4月辦理首展。(記者吳俊鋒攝)

由經濟部全額出資打造的大台南會展中心,位在高鐵特定區,已於9月底完工,正進行驗收,市長黃偉哲今天邀請國際貿易局、營運商代表等視察軟硬體設施,見證這項建設成果。

斥資逾20億元打造的大台南會展中心 已經完工,力拚明年4月辦理首展。(記者吳俊鋒攝)

黃偉哲指出,因應未來觀展,以及附近三井OUTLET的人潮,市政府配合推動聯外交通的建設,斥資1300萬元計劃整修歸仁十二路週邊環境,並拓寬歸仁十八路,預定明年1月中旬完成,提供更優質的綠帶人行環境與友善空間。

黃偉哲說,未來在大台南會展中心舉辦的研討會、展覽,將帶動旅行業、運輸業、旅館等相關產業發展,創造更多的就業機會。

黃偉哲強調,因應未來區域發展,市政府已先爭取開闢沙崙綠能科學城聯外道路,往北銜接歸仁區主要商圈,東可直達關廟區,加上施工中的台86線大潭交流道匝道拓寬工程,讓聯外交通更便利。

黃偉哲表示,大台南會展中心預計於今年底正式啟用,並將由營運商在明年第2季辦理首展,歡迎各政府機關、工商團體未來可多運用會展中心場地舉辦各類活動。

市政府工務局長蘇金安提到,展場基地面積5.2萬平方公尺,為地上4層、地下1層的建築,樓地板面積4萬2697平方公尺,展場是淨高12公尺以上的無柱空間,可規劃601個展覽攤位。

另外,會展中心內還有1000人、800人的大型會議室可供彈性分隔使用,以及8間中、小型會議室,滿足各類商務需求。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