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基本工資調漲使就業機會減少 勞長:諾貝爾獎得主實證「不會」

2021/10/13 11:03

立法院社福衛環委員會由勞動部進行專案報告。(記者李雅雯攝)

〔記者李雅雯/台北報導〕立法院社福衛環委員會今(13)日由勞動部進行專案報告。多名立委關注基本工資調漲議題,憂慮基本工資調升是否使雇主不願意聘僱人力,釀成勞工失業潮;勞動部長許銘春引諾貝爾經濟學獎得主大衛卡德(David Card)實證研究回應,基本工資調漲不會使就業機會減少。

基本工資審議委員會議上週五拍板定案,基本工資將由現行2萬4千元調升為2萬5250元,時薪從160元調高為168元,調幅5.21%,將從明年元旦起實施。內需型產業雇主於基本工資審議前屢次提到,疫情重創餐飲、零售批發等類型業別,基本工資調升恐使雇主因為人力成本增加而不願意聘僱勞工。

有委員指出,民眾陳情擔憂基本工資調升恐讓工作機會減少,這部分勞動部應該加以掌握;許銘春援引諾貝爾經濟學獎得主卡德的實證研究回應。許銘春說,諾貝爾經濟學獎得主研究指出,基本工資調漲並不會影響雇主聘僱人力的意願,影響不會太大,雇主還是會運用、僱聘人力。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