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美國通過提高舉債上限 增額13兆暫拆違約炸彈

2021/10/13 09:46

圖為美國國會大廈。(美聯社)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美國政府面臨債務違約危機,週二眾議院通過短期提高舉債上限法案,避免美國走向史上第一次的債務違約。

《CNBC》報導,美國眾議院週二批准提高美國債務上限,避免出現史上首次債務違約,債務上限提高法案上週於參議院通過,週二眾議院通過後,已送交總統拜登,由他簽署並發布法案,預計拜登最快將在週三簽署。

該法案在眾議院以219對206票通過,內容主要由民主黨團與少數黨領袖麥康奈爾(Mitch McConnell)達成協議,將債務上限提高4800億美元(13.5兆台幣),目前美國舉債上限約28.4兆美元(799兆台幣),將增加至28.8兆美元(810兆台幣)。

報導指出,美國財政部長葉倫(Janet Yellen )曾警告,如果法案沒有通過將會對經濟造成嚴重影響,政府如果落入史上首次違約,將會引發美國經濟衰退。報導表示,提高債務上限並不會授權給新的政府支出,但會允許財政部支付國會已經允許的款項。

眾議院議長裴洛西(Nancy Pelosi)指出,提高債務上限將讓政府能夠應付開支至少到12月3日。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