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五倍券可否找零? 蘇揆:商家願意就可以

2021/10/12 18:11

五倍券上是否可以找零,行政院長蘇貞昌答詢時說,商家願意找零可以找零。(資料照)

〔記者林良昇/台北報導〕政府發放的振興五倍券陸續發放,國民黨立委江啟臣今在質詢時詢問五倍券上是否可以找零,行政院長蘇貞昌答詢時說,商家願意找零可以找零,江則質疑,法律規定是不得找零,有例外會造成民眾困擾,蘇揆及經濟部長王美花認為有道理,承諾會在辦法內寫清楚。

立法院院會今對蘇貞昌施政報告並質詢,江啟臣質詢時詢問,上路的振興五倍券是否能找零,蘇揆答詢時說,商家願意找零可以找零,但不能強迫店家,五倍券上印不得找零,是不得要求找零,他已公開宣示過幾次,這是政策。

江啟臣則質疑,法律規定明明是不得找零、轉售、兌換或退換現金,如果雙方合意就可以找零,可以有例外,那其他兌換現金是否也可以有例外?如果找零行為沒有違法,就該修改辦法,否則可能會陷害到人民。

王美花答詢表示,之前就有立委提到說乾脆寫清楚,要寫清楚也沒問題,可以修改辦法,白話解釋清楚。蘇揆也認為,江啟臣說得有道理,辦法可以寫清楚一點。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