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供應鏈短缺、通膨加劇 百事可樂明年恐再調漲

2021/10/11 21:37

受通膨影響,百事可樂宣布明年首季可能會再次調漲。(路透)

〔財經頻道/綜合報導〕全球因能源危機、供應鏈短缺,使大宗商品價格上漲,加劇通貨膨脹,生產商紛紛調高產品價格,將增加的成本轉嫁給消費者。美國汽水大廠百事可樂也因成本墊高,擠壓利潤,宣布明年首季可能會再次調漲。

綜合外媒報導,近期因原物料漲價,擠壓利潤,百事可樂已經提高了汽水和零食的價格,即使第3季百事可樂營收達201.89億美元,增長11.6%,由於支出增加,成本也上漲超過10%,百事可樂指出,除了原物料不足之外,持續短缺的勞動力,以及全球運輸打結、塞港、關閉港口或邊境管制也對生產供應鏈造成影響,因此不排除明年再次調漲。

百事可樂首席財務官Hugh Johnston表示,疫情限制逐漸解除後,餐廳和影城對百事可樂的需求激增,更凸顯原物料短缺的問題,透過提前採購大宗商品和原物料只能提供短期的緩衝,無法解決通膨帶來的影響,因此決定調漲,不過Hugh Johnston預估,供應鏈中斷的問題可能會在今年底之前緩和。

受供應鏈中斷衝擊,美國肯德基無骨雞肉短缺。(資料照,彭博)

不只百事可樂面臨供應鏈短缺的問題,9月底美國肯德基也因無骨雞肉供應不足,暫時取消該產品的廣告宣傳。美國速食店Wingstop,也因為雞翅缺貨,不得不開發新的雞腿產品做替代,而麥當勞、星巴克等知名連鎖企業也都面臨著供應中斷的問題。

有分析師預測,至少在2022年中之前,通膨都會對各大企業的財報造成影響,運費、棉花、木材、能源、金屬、小麥和其他商品價格上漲將會成為常態。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