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新北限定登記1組加倍券惹議 經發局:避免重複中獎

2021/10/11 12:19

新北市推出3組加倍券方案,但民眾只能擇一選擇登記,引起抱怨。對此,經發局說明避免重複中獎造成排擠效果。(資料照)

〔記者邱書昱/新北報導〕新北市推出「新北加倍券」引起議論,民眾認為加倍券登記、領取時間比五倍券晚,且不能同時登記抽選3種加倍方案等。對此,新北市經濟發展局長何怡明說明,加倍券基於安全需要多項測試,且紙本印製雷射防偽需要一定時間,至於一組身分證只能擇一,是避免重複中獎民眾放棄得獎資格,若想要更換組別,也能在登記的期限內修改。

何怡明表示,今年疫情影響業者配合防疫,造成營業額受影響,新北加倍券會優先照顧庶民經濟,適用範圍以公有市場、公有市場、四大超商、部分民有市場、夜市、商圈、觀光工廠、旅宿業及一般商業等超過1萬6000家業者為主。

同時,她說,以50元及100元的小面額,讓民眾使用上更具有彈性,今年面額總計5億元,發行量為去年5倍以上,一定能讓民眾加倍有感。

不過,加倍券限定新北市民登記抽籤,但每人只能選擇一種方案登記,何怡明說明,為了讓31萬份獎項的受眾最大化,避免重複中獎而放棄得獎資格,造成排擠效果,但是如果民眾想要更換組別,也能在登錄期間到活動網站修改。

另外,數位加碼部分,何怡明說,考量行動支付業者屬較強經濟體,已有一定的回饋機制,且振興方案是以回饋為工具,因此與行動支付業者共同分攤回饋經費,加碼回饋市民,不需要綁定五倍券,只要在10月15日到12月31日間,於新北市指定店家使用街口支付消費,通通都可以獲得10%現金回饋,單筆回饋上限50元,活動期間每人回饋上限10筆,總限量20萬筆用完為止。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