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支持取消債務上限 葉倫:兩黨舉債鬥爭只會釀災難

2021/10/11 11:48

美財長葉倫警告,如果不提高債務上限,將會是一場大災難。(法新社)

〔財經頻道/綜合報導〕美國財政部長葉倫(Janet Yellen)週日受訪時提及美國債務上限議題,重申自己支持取消債務上限,並提到,如果參議院共和黨不願意提高債務上限,兩黨鬥爭下,導致美國在12月出現違約,美國將「大難臨頭」。

綜合外媒報導,在兩黨經過數週的僵持後,美國參議院上週四(7日)達成協議,緊急將債務上限上調至4800億美元,並將期限延長至12月3日,讓美國聯邦政府在12月前,仍有資金能維持運作,債務風暴暫時解除危機。

由參院少數黨領袖麥康奈(Mitch McConnell)領導的共和黨員多次堅稱,他們不會投票支持提升債務上限,也引發了12月可能出現另一波「邊緣政策」的擔憂。葉倫週日接受《美國廣播公司》(ABC)節目「This Week」訪問時表示,這項議題關係重大,如果不提高債務上限,可能會導致美國經濟衰退,甚至引發金融危機,將是一場大災難。

葉倫指出,美國絕對有必要提高債務上限,這不是為了任何新的支出提供資金,而是為了支付國會過去所做決定導致的費用。葉倫警告,違約恐導致5000萬美國人無法收到社會保證金,美軍無法支薪,以及3000萬戶家庭兒童稅收抵免恐面臨威脅,這些情況將導致災難。

葉倫表示,如果12月國會不提高債務上限,這將會是一場自找的危機,影響美國從疫情大流行中復甦,並且是一個自己造成的傷口,美國永遠不該陷於這種處境。

葉倫此前曾表態支持取消債務上限,提到相關話題時,葉倫表示自己依然支持完全取消債務上限。近年來債務上限已成為一種政治工具,葉倫認為,美國當局應該在決定支出和稅收時針對政府財政政策進行辯論,而不是在信用卡帳單要到期的時候才開始爭執。但葉倫也補充提到,這仍取決於國會的決定。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