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印度「煤」停電!煤炭部澄清:燃煤充足可供電

2021/10/10 23:49

工人們正在為一袋煤秤重。印度有70%的電力都是依靠煤電。(彭博資料照)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印度昨日有官員聲稱德里(Delhi)可能會出現限電危機,但印度有關部門今(10)日做出澄清聲明,稱庫存的煤完全充足,民眾無須擔心會停電。

《法新社》報導,印度煤炭部表示,目前供電廠使用的燃煤存量為720萬噸,足以滿足4天的發電需求,另外,印度國營企業印度煤炭有限公司(Coal India)也已準備好了4000萬噸的煤炭,「任何有關電力供應會中斷的擔憂都是完全錯誤的」。

煤炭部的澄清是針對德里首席部長基里瓦爾(Arvind Kejriwal)的言論而作,他昨日曾警告擁有2000萬人口的德里要準備好面對迫在眉睫的電力危機。

印度是亞洲第3大經濟體與世界第2大燃煤使用國,燃煤發電占印度全國電力來源約70%,而四分之三的煤都是源自印度國內開採。

不過近幾個月印度暴雨成災,影響了煤礦的開採效率,在加上印度經濟正逐漸自武漢肺炎(新型冠狀病毒病,COVID-19)疫情中的打擊中回復,煤價因此上升,而國際煤價也水漲船高。

據統計,印度電廠在9月底的平均煤存量只能供4天之用,這是近年來最低的數字。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