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基本工資明年調漲 鄭文燦:代表經濟往上走

2021/10/09 16:20

桃園市長鄭文燦被問及基本工資議題表示,已連續6年有做調薪計畫,代表經濟是往上走的。(記者鄭淑婷攝)

〔記者鄭淑婷/桃園報導〕基本工資明年元旦起調升,月薪將由2萬4000元調升到2萬5250元,時薪從160元上調到168元,桃園市長鄭文燦今天下午到竹圍漁港出席全國商圈國際嘉年華活動,被問及基本工資議題時表示,已連續6年有做調薪計畫,代表經濟是往上走的。

鄭文燦表示,工資調升的目的,主要是將經濟發展的成果讓全民共享,大概有800多萬的勞工將受惠,軍公教也會配合做調薪,當然對服務業來說仍然需要調適,希望行政院可提出配套方案,桃市府也會配合做軍公教調薪以及包括臨時、約僱人員調薪的準備工作,對齊全國實施的時間,讓調薪能帶動新一波的經濟成長。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