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全球第11位!亞洲首富安巴尼加入千億美元俱樂部

2021/10/09 12:41

印度信實集團(Reliance Industries)董事長安巴尼(Mukesh Ambani)。(路透)

〔財經頻道/綜合報導〕外媒消息指出,印度信實集團(Reliance Industries)董事長安巴尼(Mukesh Ambani)週五(8日)以1006億美元(約新台幣2.82兆元)的身價,加入千億美元富豪俱樂部,成為第11位加入俱樂部的富豪。

根據彭博億萬富翁指數,安巴尼今年財富驟增238億美元(約新台幣6679億元),目前身價已來到1006億美元,穩坐印度及亞洲首富。

《彭博》報導,自2005年繼承已故父親的煉油及石化業務以來,現年64歲的安巴尼一直致力將這家能源巨頭轉型成零售、技術及電商巨頭。安巴尼旗下的電信部門於2016年開始提供服務,現已主宰印度市場,其零售及科技部門去年也籌集近270億美元,股東包括臉書、谷歌等機構。

據報導,目前在千億美元俱樂部的富豪包括馬斯克、貝佐斯、阿諾特(Bernard Arnault)、比爾蓋茲、谷歌創辦人佩吉(Larry Page)及布林(Sergey Brin)、札克伯格(Mark Zuckerberg)、甲骨文創辦人艾里森(Larry Ellison)、前微軟執行長鮑爾默(Steve Ballmer)、股神巴菲特(Warren Buffett)、安巴尼。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