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網友稱拿過世4年父親身分證成功預約五倍券 中華郵政:臨櫃會查驗資格

2021/10/08 13:41

有網友稱拿過世4年父親身份證成功預約到郵局領五倍券,中華郵政公司表示,民眾臨櫃領券時仍會查驗領券資格。示意圖。(資料照,記者鄭瑋奇攝)

〔記者鄭瑋奇/台北報導〕實體振興五倍券今起已可於超商領取,郵局於10月12日至10月30日受理事先預約民眾可前往領券。有網友昨在PTT上發文指出,他用已過世4年的父親身分證字號預約,竟然也成功預約郵局領五倍券;中華郵政公司表示,領券前1日公司將連線關貿系統檢核領券資格,並發送簡訊提醒民眾至郵局領取;臨櫃領取時也會透過關貿系統再次檢核領券資格,若不符合資格將無法領取。

中華郵政公司說,民眾於中華郵政公司預約領取實體振興五倍券,為加速預約時效,預約人僅須輸入手機號碼及身分證號,其中身分證號不限本人證號也可完成預約;不過實際領券時會再檢核資格,不符者將無法領券。

根據中華郵政公司統計,截至今日上午11點,民眾預約到郵局領紙本振興五倍券,累積份數為129萬5563份。中華郵政公司提醒民眾,10月份郵局僅開放預約民眾領券,未事先預約就想直接到現場領券須等到11月1日以後;民眾要預約可透過中華郵政公司全球資訊網振興五倍券專區,或撥打客服專線預約,一次最多可預約5份,完成預約後即可於指定時間,攜帶健保卡到指定郵局領券。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