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台東金鋒鄉民到分駐所領5倍券 還賒帳、給老婆、繳會錢樣樣有

2021/10/08 11:10

金峰分駐所發放5倍券。(大武分局提供)

〔記者黃明堂/台東報導〕台東縣金峰鄉沒有郵局和超商,為方便鄉民領取紙本5倍券,大武警分局金峰分駐所成了發放所,上午不少民眾排隊領取,警方從槍櫃拿出5倍券,逐一發放。鄉民拿到很開心,但也有皺眉頭說全都要交給老婆,也有人要還雜貨店賒帳、給會錢、還債,只能當過路財神。

金峰鄉民到分駐所領取5倍券。(大武分局提供)

紙本5倍券可自由選擇到各大超商或郵局登記,但是台東縣金峰鄉是台東縣內唯一沒有郵局或大超商的鄉鎮,幸好在金峰鄉內唯一的金峰警察分駐所提供了加值服務,讓偏鄉的民眾可免於奔波。

金峰分駐所於9月25日起至10月1日受理民眾預約登記,雖然紙本券放在警所內最安全,但為防萬一,仍慎重鎖在槍櫃,把人民的錢看成跟槍一樣重要,今天開始由該所提供發放服務,一早就有民眾到所領取。

拿到5倍券,有5000元可以運用,大家都很開心,有人說這幾天手頭可以寬裕一點了,想吃什麼就可以買來吃。有婦人說準備要給丈夫買菸,不過,5倍券是不能買菸的。有工地的工頭準備把好康給工地的弟兄們同享,要買飲料請大家,也有人拿到錢,先到村內的雜貨店清償欠帳。

金峰分駐所長陳義忠說,今天上午領取的秩序很好,有人幫全家代領,一口氣就拿走10多萬元的5倍券。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