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不忍了!大立光將再度發動專利戰

2021/10/07 17:53

大立光執行長林恩平暗示近期內可能再度發動專利戰。
(記者陳梅英攝)

〔記者陳梅英/台北報導〕 大立光第三季每股獲利雖然大賺39.22元,卻因產品組合不佳,毛利率跌破6成,創下5年來新低,大立光執行長林恩平坦言,大客戶為分散供應鏈,4年來不斷放規格,終於對手在今年跟上了,但整體規格也拉低了,大立光毛利率受到影響而下滑。面對這樣的情況,林恩平暗示不排除近期再度發動專利戰,主動出擊。

大立光毛利率直直落,林恩平在今日法人說明會上終於給了答案,林恩平說,今日的結果要從4年前說起,當時大立光獨家設計的6P鏡頭,沒有第二家能作,客戶為了不讓單一鏡頭廠把持,隔年大放規格,但對手還是作不出來,終於今年順利量產了,也因為這樣規格降低,大立光產品組合不佳,毛利率下滑。

法人也問到,大立光掌握龐大專利,過去公司曾表示專利不光是用來保護公司研發成果,也具有攻擊性,是否會再主動出擊、祭出專利戰?林恩平表示,「應該快看到了」,暗示大立光很快就會有所動作。同時對於近期股價跌深,大立光手握上千億元現金水位,林恩平也表示將考慮提高配息、實施庫藏股。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