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中國財經媒體掌門人發「豬頭照」 叫板習近平?

2021/10/07 16:08

中國知名財經媒體「財新網」掌舵人胡舒立,近日轉發1張「豬頭照」暗諷習近平。(圖擷取自推特)

〔財經頻道/綜合報導〕相傳與中共國家副主席王岐山相熟的知名財經媒體「財新網」掌舵人胡舒立,在前公安部副部長傅政華遭中箭落馬後,近日轉發1張「豬頭照」,文中稱,「豬頭如果做得好,還是相當可吃的。豬頭不受待見,與人們的觀念很有關係。背負著這等惡名,一般人誰還願意在餐桌上與其建立『戰略夥伴』關係。」立刻引來一群人看好戲,外界解讀胡的PO文是暗諷習近平惡政無能,目前照片已遭刪。

法廣報導,上周六(2日),中共突然宣布對前司法部部長、前公安部副部長傅政華涉嚴重違紀違法進行調查,瞬間引爆中國全網歡呼。當天下午3點多,「財新網」掌舵人胡舒立在微博上轉發了一篇介紹豬頭飲食的文章,文中出現「戰略夥伴關係」字眼,在牆內牆外引發熱議。

報導指出,胡舒立被傳與王岐山關係密切,胡在微博轉發文章時,還配上1排被吊起的「豬頭圖片」,此文章來自「財新網Mini」中的生活欄目,作者署名汪朗。文章引言稱:「豬頭如果做得好,還是相當可吃的。豬頭不受待見,與人們的觀念很有關係。背負著這等惡名,一般人誰還願意在餐桌上與其建立戰略夥伴關係。」

外界解讀胡舒立的PO文是暗諷習近平,整肅政法系統,但如此大辣辣PO文,表明中共政治鬥爭已到不需要掩飾的地步了。

不過,與胡舒立曾有私交的旅美政治學者王軍濤對《法廣》說,「我覺得胡舒立不敢吧!王岐山也不敢惹習近平啊。王岐山都這德性了,胡舒立敢叫板嗎?」這種沒有任何含金量,習近平不好、習近平蠢、習近平沒文化,大家都知道,胡舒立只是想藉此表示自己對習近平的不滿。

報導稱,胡舒立1998年曾創辦《財經》,2007年,《財經》曾發表《誰的魯能》報導,披露江派人物曾慶紅之子曾偉在收購山東魯能中的貪腐內幕;2009年11月因中宣部打壓,胡舒立宣布離開《財經》,兩個月後創辦《財新》,在習近平上位後,《財新》成為中共反腐的風向標。

財新網近期比較受注目的報導是,以2萬字長文揭發恆大高槓桿直至樓塌內幕,以及中國海航創辦人陳峰等一群高管利用裙帶關係海撈過程。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