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亞洲首富搶下經營權 印度首間7-11週六開張

2021/10/07 13:19

亞洲首富安巴尼(Mukesh Ambani)將把日本7-11便利商店引進印度,首間門市週六將在孟買開張。(彭博)

〔財經頻道/綜合報導〕外媒消息指出,在印度超市營運商Future Retail終止與日本7-11合約的幾天後,亞洲首富安巴尼(Mukesh Ambani)的信實零售(Reliance Retail)已獲得該合約,將在印度開設首間7-11商店。

《彭博》報導,信實零售週四(7日)在1份聲明指出,首家7-11便利商利將於週六在孟買開店,隨後將以此做為中心迅速擴張,但未透露財務細節。

負債累累的Future Retail本週表示,因無法開設711門市及支付加盟費,雙方已同意終止合約,在這之後信實零售迅速與7-11完成簽約。據悉,安巴尼正與亞馬遜就Future Retail的資產展開激烈的法庭鬥爭,後者是印度最大的實體連鎖店之一。

報導指出,此舉是安巴尼在印度搶佔零售市場野心的一部份,他在6月的股東大會上表示,信實去年在印度新增1500家門市,總門市數量已接近1.3萬家。

7-11總裁兼執行長Joe DePinto則稱,印度不僅為世界第2大國,也是經濟成長最快的國家之一,「這是全球最大便利商店進駐印度的理想時機。」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