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最低工資法》草案拖3年卡政院 勞資都反對設公式

2021/10/07 09:44

勞動部長許銘春。(記者李雅雯攝)

〔記者李雅雯/台北報導〕立法院社福衛環委員會今(7)日由勞動部進行「最低工資法修法方向及修法期程」等議題專案報告,《最低工資法》草案拖3年,現仍在行政院審議中,勞資雙方對於設定公式調整最低工資都表示「不宜」。

《最低工資法》草案於2018年11月由勞動部提出,經過預告期等程序後送入行政院審議,卻遲到現在仍未送入立法院。勞動部長許銘春會前受訪表示,由於勞資雙方對於參考數據或指標等仍有歧見,因此目前仍在蒐集意見中。

許銘春在專案報告中指出,「消費者物價指數年增率」入法《最低工資法》為應參採指標,這是各界較為明確的共識。在基本工資工作小組會議中,與會代表共識普遍認為不宜透過法定公式以調整最低工資,法案條文應給予彈性,不宜有過多限制。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