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Fed高官利用內部訊息圖利 鮑爾連任坎坷

2021/10/06 17:26

美聯準會主席鮑爾任期明年初將屆滿,是否順利續任仍有變數。(路透)

〔財經頻道/綜合報導〕美聯準會Fed主席鮑爾任期即將屆滿,總統拜登是否讓他繼續任職,目前情勢有點棘手,因為參議員伊麗莎白·沃倫公開反對鮑爾的領導,聯準會內部的道德醜聞讓鮑爾的仕途產生變數。

鮑爾4年任期將於明年初到期,他仍然很有可能再次被任命,因為在疫情大流行性後積極運用量化寬鬆政策在白宮贏得尊重,但近期民主黨人沃倫抨擊他在大型銀行監管方面的紀錄,上週還稱鮑爾是領導聯準會的危險人物。

沃倫指責鮑爾沒有阻止聯準會官員在2020年利用內部訊息進行證券交易,這一年聯準會成功拯救市場穩定,但遭質疑提供官員特權訊息。媒體最近披露,兩位地區總裁利用聯準會採取的行動幫自己資產獲利。就在聯準會暗示將拯救市場和經濟之前,聯準為副主席克拉里達 (Richard H. Clarida)於2020年2月下旬將資金從債券基金轉移到股票基金。

達拉斯聯邦儲備銀行的Robert S. Kaplan去年交易了數百萬美元的個股,而波士頓聯邦儲備銀行的Eric S. Rosengren也交易了與房地產相關的證券業務。這些交易引起各方批評,因為發生在聯準會對廣泛的金融市場產生巨大影響的一年。

沃倫在週二的參議院演講中質疑,鮑爾為何不採取措施阻止官員這類的活動。另一些人抓住這些問題,趁機反對鮑爾連任,他們指出官員未能遵守旋轉門條款,例如鮑爾自己去年轉移26筆廣泛基金的交易。

另一個關注的議題是,聯準會在華盛頓的人理事會很快將面臨大量職位空缺。目前一位州長已表示不再擔任聯準委員、克拉里達的任期將於明年初結束,將留下另一個空缺、蘭德爾·K·夸爾斯(Randal K. Quarles)作為董事會監督副主席的任期將於下週到期,儘管他作為州長的任期持續到2032年。

比起疫情大流行之前,美國仍流失數百萬個工作職缺,且由於強勁的需求與供應鏈中斷導致通膨飆升,這帶給聯準會嚴峻的挑戰。除了這些迫切待決的問題外,下一任領導人還需面對氣候融資政策、數位貨幣以及對聯準會道德困境等問題。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