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多次砲轟幣圈 美SEC主席:不會禁加密貨幣

2021/10/06 13:47

美國證券交易委員會主席詹斯勒表示,美國不會效仿中國禁止加密貨幣的做法。(路透)

〔財經頻道/綜合報導〕美國證券交易委員會(SEC)主席詹斯勒(Gary Gensler)曾多次公開抨擊幣圈,並與加密貨幣公司引發多次衝突,儘管對幣圈態度強硬,週二詹斯勒仍表示,美國不會效仿中國禁止加密貨幣的做法。

《彭博》報導,共和黨議員週二在眾議院聽證會中詢問詹斯勒,美國是否會推出類似中國封殺加密貨幣的禁令,詹斯勒回應表示,政府的重點是在確保產業遵守投資人和消費者保護規範、反洗錢法規和稅務相關法律。

中國上(9)月公佈針對加密貨幣的全方面打擊,禁止所有加密貨幣交易,並將積極採取行動根除加密貨幣挖礦,過去數個月以來,中國對於虛擬貨幣的警告正不斷升級。詹斯勒指出,美國和中國的方法「真的很不一樣」,並補充提到,要頒布任何禁令可能都必須由國會推動立法。

詹斯勒的看法也反映了美國聯準會(Fed)主席鮑爾(Jerome Powell)發表的言論,鮑爾9月30日在國會聽證會中被問及相關問題時表示,Fed「無意」追隨中國禁止加密貨幣。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