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棉花價創10年新高 美對中出口速度上升

2021/10/05 21:40

棉花期貨交易價格達到10年來最高。(歐新社)

〔財經頻道/綜合報導〕棉花期貨交易價格達到10年來最高,在洲際交易所ICE今(5日)收盤上漲0.4%,來到每磅1.05美元,使價格保持在2011年9月以來的最高水平。過去10個交易日價格上漲18%,市場預期更高的服裝價格最終可能隨之而來。

其他原物料如木材的價格也在今年飆升,原因是需求旺盛和供應鏈打結使商品無法送達需要的客戶手中。由於美國和國外乾旱頻傳,今年玉米和小麥等其他美國作物的價格也上漲。

華爾街日報分析報導,棉花交易顯示貿易政策有時會對價格產生意想不到的影響,去年,美國前總統川普禁止美國從中國最大的棉花產區新疆進口服裝和其他棉製品,當時華府表示,有證據顯示這些產品是由維吾爾族的強迫勞動所生產。

如果棉花製品來自其他國家,美國公司仍然可以從他國進口中國製成品,目前中國進口的棉花,有一大部份來自美國,再將棉花製品回銷給美國。中國對棉花進口的需求部分由美國生產的棉花來滿足,根據美國農業部統計,自8月1日銷售以來,美國對中國的棉花出口銷售速度為83%,比去年同期高。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