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半年前「卡住」蘇伊士運河 長賜輪抵青島維修

2021/10/05 19:58

長榮海運長賜輪今年3月「卡住」蘇伊士運河,引發全球關注,4日已抵達中國青島開展維修工作。(美聯社)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長榮海運大型貨櫃輪「長賜輪」(Ever Given)今年3月「卡住」蘇伊士運河,引發全球關注。長賜輪近日抵達中國青島開展維修;中媒指出長賜輪的主要受損部位是船首,將進行20多天的維修。

長賜輪主要受損部位是船首,將進行20多天的維修;中媒指出,長賜輪在青島完成維修作業後,應會重新投入歐亞航線航行。(美聯社)

根據中媒《中新網》報導,長賜輪4日下午安全停靠中國青島北船重工修船分廠後,工作人員通過航拍設備再次對船首進行了檢查;長賜輪受損部位主要集中在船首,將在青島北船重工開展20多天的維修作業。

青島海事局交管中心值班長張志剛表示,由於4日正值中國十一長假期間,青島近海旅遊觀光船舶及作業漁船較多,長賜輪全長近400公尺,在進港時的操作靈活性受到一定影響。他說,加上長賜輪駛往青島時處於空載狀態,吃水較淺,盲區相對較大。基於上述原因,海事局提前派出海巡艇清理航道,並組織海域交通,保障長賜輪安全進港。

據報導,長賜輪在青島完成維修作業後,應會重新投入歐亞航線航行。長賜輪今年3月23日在蘇伊士運河擱淺,全球貿易航運大受影響,經過多輪營救,於3月29日借助滿月潮汐之力結束擱淺,蘇伊士運河恢復通航。7月7日長賜輪終於駛離蘇伊士運河,先前往歐洲卸貨,於8月20日再次通過蘇伊士運河,接著返航亞洲進行維修。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