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美國商機日 經部與美兩州簽訂MOU強化高科技投資

2021/10/05 14:13

經濟部貿易局長江文若也與美國亞利桑那州、新墨西哥州政府簽署合作備忘錄(MOU),深化雙邊經貿合作。(記者林菁樺攝)

〔記者林菁樺/台北報導〕第10屆「美國商機日」今(5日)展開,將跨夜舉辦到明上午,外貿協會董事長黃志芳表示,過去美國商機日主要著重在促成台美企業採洽,但因應美台全面加強經貿產業投資合作關係,此次新增「台美經貿論壇」,包括對美國政府採購的介紹,深化電動車、乾淨能源產業合作,貿協也針對供應鏈重組將率團訪美、前進華盛頓舉辦首屆美國台灣形象展;經濟部貿易局今也與美國亞利桑那州、新墨西哥州簽訂合作備忘錄(MOU),強化高科技領域投資。

美國商機日今舉辦,並邀美國商務部代理副助理部長Richard Steffens遠端連線站台,黃志芳表示,台美關係與產業合作達到歷年最佳時刻,過去台美商機日都是注重在促成美國大通路商大採購商跟台灣供應商的媒合、採購洽談,今年仍有20家美國大的採購商,台灣有50家供應商。

但這次新增「台美經貿論壇」,深化未來5G、乾淨能源、電動車等美方關切議題,鎖定拜登政府的重建美好未來(Build Back Better) 基礎建設貿易與投資商機。

黃志芳也宣布,台灣形象展將走出新南向國家,明年舉辦首屆美國台灣形象展,並主打智慧解決方案、健康樂活,選擇美國東岸的華盛頓DC作為起點。

經濟部貿易局長江文若也與美國亞利桑那州、新墨西哥州政府簽署合作備忘錄(MOU),深化雙邊經貿合作;黃志芳表示,亞利桑那州、新墨西哥州是高科技半導體、資通訊等新興高科技的投資走廊,包括台積電就是要去亞利桑那州,簽訂MOU非常有意義。

江文若致詞時也指出,台美之間的經貿往來並沒有因為疫情而中斷,且今年持續成長,並且有像Google在台重大投資案,台積電、鴻海也赴美國投資,台美也不只會對抗疫情,也會在供應鏈中扮演更重要角色,是全球重要的安全伙伴。

美國商機日從今天上午9點至明天上午11點,目前已收到超過20家美國買主採購需求,採購範圍涵括資通訊產品、機械、五金扣件、汽車零配件、腳踏車零件等產業。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