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臉書大當機!札克伯格身價幾小時內縮水1673億元

2021/10/05 08:50

臉書執行長札克伯格(Mark Zuckerberg)。(美聯社)

〔財經頻道/綜合報導〕臉書(Facebook)昨日深夜發生大當機,受災用戶遍及全球,導致公司股價週一暴跌近4.9%,連帶使執行長札克伯格(Mark Zuckerberg)身價在數小時內縮水60億美元(約新台幣1673億元)。

《彭博》報導,臉書週一下跌近4.9%至326.23美元,自9月中旬以來已下跌近15%。隨著臉書股價下跌,札克伯格的身價縮水至1216億美元(約新台幣3.4兆),在彭博億萬富翁指數中排名第5。

據悉,臉書昨(4日)深夜約11點半突發大當機,網頁版、App都無法順利登入,許多用戶紛紛哀嚎。經過漫長的6小時後,臉書、Instagram和WhatsApp已在5日6時30分左右逐步恢復正常,並發文向各界道歉。

《華爾街日報》9月13日開始發佈一系列內部文件,揭露臉書明白其產品存在廣泛問題,例如Instagram對青少女心理健康的傷害,以及關於今年1月6日國會暴動時傳遞錯誤資訊,但臉書試圖淡化這些問題。

作為回應,臉書強調其產品面臨的問題,受限於政治兩極化且複雜,並非單由技術問題引起。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