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高鐵頻爆負面「形象蒙塵」 董座內部信:盼同仁追求更高的道德標準

2021/10/04 18:16

台灣高鐵近期爭議頻傳,高鐵公司董事長江耀宗今天發出內部信件。(記者陳心瑜翻攝)

〔記者陳心瑜/台北報導〕台灣高鐵近日頻傳爭議,包括網紅車勤服務員長期拿取商務車廂點心等備品,用在個人經營的網拍網站當作贈品、42名高鐵員工「南下闖關」打莫德納疫苗第二劑,台灣高鐵公司董事長江耀宗今天寄給員工內部信,指出數起「嚴重事件」讓高鐵形象蒙塵,希望每一位同仁都能追求更高的道德行為標準。

這封約620字的內部信件指出,近期發生多起違反工作紀律、行為操守和正當價值判斷的嚴重事件,讓高鐵企業形象蒙塵,面對這些同仁不當的行為,將會調查、檢討,也會必須痛定思痛,思考強化價值文化,建立有效機制,信末並有江耀宗的簽名。

內部信件寫道,高鐵五大核心價值是紀律、正直、效率、創新、明理,應該進一步落實,因為高鐵是國家重要的關鍵基礎設施,也在優質服務建立許多標竿,也因此同仁的一舉一動都因為高鐵的品牌形象而動見觀瞻,不僅吸引媒體關注,更是社會議論的話題。

內部信全文如下:

各位同仁:大家好!

台灣高鐵自通車營運以來,在全體同仁兢兢業業地共同努力下,持續以提供優質、安全、準點及貼心的旅運服務,創造公司獲利並赢得各界肯定。這項成果得之不易,維持亦屬不易,更需要大家來共同珍惜與細心呵護!

然而,公司同仁近期發生多起涉及違反工作紀律、行為操守以及正當價值判斷的嚴重事件,讓高鐵企業形象一同蒙塵。面對同仁這些不當的行為,除了個案的調查、檢討,我們更要痛定思痛,思考如何透過強化價值文化、建立有效機制,避免類似事件再次發生!

高鐵人的五大核心價值是「紀律、正直、效率、創新、明理」,這不只是口號,更應該進一步落實到我們的日常言行中。因為,台灣高鐵除了是國家重要的關鍵基礎設施,且在過去締造優質的服務,建立許多品質的標竿,讓各界印象深刻。因此,同仁們的一舉一動,皆因為台灣高鐵的品牌形象而動見觀瞻,不僅吸引媒體關注,更是社會議論的話題,希望大家都應有此體認。

台灣高鐵的品牌價值及企業形象,是由每一位員工的持續表現點滴積累而成的!在此,特別提醒、勉勵、更期許大家,身為台灣高鐵的一份子,我們要共同恪守公司的五大核心價值,並彼此督促及建立高鐵人的優秀素質基礎。同時,更將特別要求公司主管以身作則,帶領同仁強化法治觀念與相關教育訓練,隨時隨地彰顯台灣高鐵一向看重的紀律、正直、明理等價值觀,希望每一位同仁都能追求更高的道德行為標準,培養更好的待人處事原則,方不負社會大眾的期待。

深信唯有如此,才能再度獲得國人的信賴與社會的肯定!

董事長江耀宗

2021年10月4日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