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批臉書扯謊! 自稱吹哨人斥:賺錢優先於控制仇恨言論

2021/10/04 12:10

前臉書產品經理豪根說臉書將營利擺於公利之前。(路透)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曾任臉書(Facebook)公民錯誤訊息團隊產品經理的豪根(Frances Haugen),在美國時間3日於電視節目中揭示了自己吹哨者的身分,她提供臉書內部研究文件,促成媒體調查報導Instagram對少女心理造成的影響,報導也促使參議院舉辦相關聽證會。

《路透》報導,豪根在美國電視節目「60分鐘」(60 Minutes)受訪表示,有利臉書與有利大眾兩者間存在衝突,但臉書卻一遍又一遍,選擇把增加公司營收放在公眾利益之前。

豪根直指臉書稱在平台上打擊仇恨言論、錯誤訊息方面有所進展,是向公眾撒謊。

稍早,一名臉書高階主管受美國有線電視新聞網(CNN)採訪說,臉書否認社群為導致美國政治兩極化的主因。

曾任職於谷歌(Google)和Pinterest的豪根指出,她在其他社群媒體公司見過許多問題,但臉書的問題比她過往所見的情況更糟。

據《華爾街日報》9月時報導,一份臉書內部研究文件顯示,臉書對IG影響年輕使用者心理早已知情。

後天(當地時間5日)豪根將在參院舉行的「保護線上兒童」聽證會中作證,關於該公司研究IG對年輕使用者心理影響的文件。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