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人心惶惶 恆大汽車通知員工半薪輪休

2021/10/03 13:45

恆大汽車通知一些員工在放完十一假期後將帶薪輪休。(示意圖,彭博)

〔財經頻道/綜合報導〕中國十一假期已開跑,但恆大汽車的員工恐將無法開心享受假期。有中媒報導,最近深受資金問題困擾的恆大汽車已通知旗下部分員工,在放完十一假期後將帶薪輪休,甚至有部分部門被通知休假到10月底。

綜合媒體報導,多名恆大汽車員工證實收到公司部門通知,要其在十一假期後,繼續休假到10月底。當中包括與恆馳5、恆馳6兩款車無關的研發人員以及上海和廣州南沙製造基地的大部分生產人員,都將參與此波輪休。

報導指出,雖恆大汽車通知「帶薪」休假,但有恆大汽車員工透露,他們與恆大所簽的勞動契約,薪資結構由底薪加績效構成,每月5日、20日各發一半,因此恆大汽車上述所通知的「帶薪」的最低發放標準,實際上是半薪。且隨著上述消息公布,恆大汽車內部員工人心惶惶,有員工透露,大家都在更新簡歷,尋找退路。

恆大汽車股價30日收在3.02港元,跌幅9.85%。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