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加拿大參議員致函杜魯道 要求政府公開支持台灣加入CPTPP

2021/10/02 11:37

曾任加拿大參議院議長的保守黨參議員胡薩科斯(Leo Housakos)致函給加拿大總理杜魯道,要求加國政府公開支持台灣申請加入「跨太平洋夥伴全面進步協定(CPTPP)」。(路透)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曾任加拿大參議院議長的保守黨參議員胡薩科斯(Leo Housakos),9月30日致函給加拿大總理杜魯道(Justin Trudeau),要求加國政府公開支持台灣申請加入「跨太平洋夥伴全面進步協定(CPTPP)」。

胡薩科斯1日於推特上PO出他呈交給杜魯道的信件,裡頭希望杜魯道能夠對抗中國政府的壓力,展現出勇敢且合乎道德標準的領導能力,讓北京知道他們的霸凌行為不會再被容忍。

胡薩科斯信裡指出,中國申請加入CPTPP的行為,可以視為是在威逼會員國進而孤立並霸凌台灣,既然先前被中國關押的加籍商人史佩弗(Michael Spavor)及前外交官康明凱(Michael Kovrig)都已被釋放回國,那麼現在該是時候重新評估與中共之間的關係了。

胡薩科斯表示,加拿大應該要和價值觀相同的國家互相來往,例如充滿民主、自由、法治、人權的台灣,彼此一起努力處理氣候變遷、降低貧困等問題,並保護勞工權利與智慧財產權。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