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加密貨幣平台Compound出大包!誤向用戶發送24.8億元

2021/10/02 10:17

去中心化金融平台Compound發生漏洞,使得過多的平台代幣COMP發送給用戶,金額達到8930萬美元(約新台幣24.8億元)之譜。(彭博)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去中心化金融(DeFi)平台Compound,主要的業務是讓客戶借貸加密貨幣並賺取利息,但在最近的更新中出現了漏洞,使得過多的平台代幣COMP發送給用戶,金額達到8930萬美元(約新台幣24.8億元)之譜。

《彭博》報導,Compound執行長萊什納(Robert Leshner)表示,由於平台是去中心化的,所以他和公司其他人完全無法停止代幣的發送,最終有28萬枚COMP流失出去,每枚價格達319美元(約新台幣8860元),總計損失8930萬美元。

在意外發生後,萊什納一度於推特上威脅用戶返還代幣,否則他就會向國稅局揭露他們的身分,目前萊什納已對此道歉,不過他仍希望客戶們將COMP自願退回。

賓夕法尼亞大學沃頓商學院區塊鏈專家韋巴赫(Kevin Werbach)表示,雖然Compound這次的疏忽沒有危及到用戶的資金,但已證明DeFi在被廣泛採用之前需要更多的保護措施,畢竟沒有人希望1次錯誤就會導致自己失去所有資金。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