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太夯!《魷魚游戲》使流量暴增 南韓SK寬頻槓上Netflix

2021/10/01 16:48

近期熱播韓劇《魷魚游戲》。(路透)

〔財經頻道/綜合報導〕近期在全球掀起熱議的韓劇《魷魚遊戲》,使南韓電信業者SK寬頻(SK Broadband)的網路流量暴增,對此,SK公司起訴美國串流巨頭Netflix(網飛),要求其支付因熱播影集額外增加的網路流量及成本。

綜合《路透》《韓國先驅報》報導,SK寬頻表示,公司每年都在維護網路方面進行大量投資,而Netflix和YouTube雖然有使用該公司的網路,卻沒支付任何費用,但其他內容提供商,如亞馬遜(Amazon)、蘋果和Facebook都有支付。

SK寬頻表示,隨著《魷魚遊戲》、《D.P:逃兵追緝令》等Netflix韓國公司製作的多部影集作品在全球大獲好評後,Netflix的流量從2018年5月到今年9月已增加24倍。

對此,Netflix表示,公司已投入約7700億韓元(約180億台幣),替南韓創造1萬6千多個工作機會,此外,去年Netflix就其是否有義務向SK支付網路使用費,曾提起訴訟,最後以「免費使用」宣告終結。

然而,首爾中央地方法院在6月時做出裁決,認為Netflix應合理的就網路使用,向SK寬頻提供商付費,目前Netflix已對該裁決提出上訴,新的訴訟程序將於12月下旬開始。

韓劇魅力席捲全球,使Netflix流量爆增。(圖擷取自Netflix)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