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陽明訂造最後一艘2800TEU級全貨櫃輪 「長明輪」今天命名

2021/10/01 13:53

陽明海運2800TEU級全貨櫃輪 「長明輪」今天命名。(圖:台船提供)

「長明輪」命名典禮由陽明海運董事長鄭貞茂(左)、台船總經理魏正賜(右)共同主持,張美珍(中)命名。(圖:台船提供)

〔記者洪臣宏/高雄報導〕陽明海運向台船訂造的2800TEU級全貨櫃輪 「長明輪」今天命名,這也是陽明訂造10艘同型輪的最後交付的一艘,於2017年及2020年都登上英國皇家造船工程師學會世界名船錄封面。

命名典禮在台船2號碼頭舉行,由台船總經理魏正賜、陽明海運董事長鄭貞茂共同主持,邀請交通部常務次長祁文中夫人張美珍為命名及擲瓶,祁文中、臺灣海洋大學校長許泰文等人到場觀禮。

陽明海運及長榮海運各自向台船訂造10艘同型輪,自2015年起陸續交付,其中長榮已經交付完畢,「長明輪」為同型輪最後一艘。

台船指出,「長明輪」船長209.75公尺、船寬32.8公尺,可裝載2940個20呎標準貨櫃,並設置353組冷凍貨櫃插座。甲板上貨櫃擺放採用混裝式設計,可增加艙蓋及甲板上貨櫃的堆疊重量,可針對不同營運航線的海況適用不同的貨櫃綁紮拉繫力,以提升貨櫃堆疊的層數,使整體貨櫃擺放方式更具彈性。

此型貨櫃輪採用低阻線形、高效能螺槳、節能反動舵、舵球及劍艏設計,另外亦取得DNV SMARTSHIP(OE, PE)船級符號,可提升營運性能,且大幅節省油耗與減少溫室氣體排放目的。

台船表示,該輪採用國際最新船舶污染防治法規標準,引擎排煙及污水處理皆符合國際海事組織(IMO)第二期排放標準,不僅較前一代柴油主機減少約20%的氮氧化合物排放量,更因為安裝硫氧化物(SOx)洗滌系統減少硫化物的排放,達成IMO 2020年0.5%排氣含硫量標準,另配備美國海岸警衛(USCG)認證的壓艙水處理系統,減少海洋生態破壞,可於全球海域暢行無阻。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