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瑞士ABB推出電動車充電器 只需15分鐘就能充飽

2021/09/30 20:30

瑞士公司ABB推出了世界上最快的電動車模組化充電器「Terra 360」。(法新社)

〔財經頻道/綜合報導〕瑞士工程公司ABB在30日表示,ABB推出了世界上最快的電動車模組化充電器「Terra 360」。

據《路透》報導,ABB表示,Terra 360只要充電3分鐘就可以讓電動車行駛100公里;充電15分鐘就能將所有類型的電動車充飽電,最多可同時充4台電動車。

Terra 360將於今年年底領先在歐洲上市;美洲及亞太地區將於2022年上市。

ABB執行長Bjorn Rosengren7月時表示,旗下電動車充電部門的上市資料將在今年Q4準備完成,有望在2022年初上市。外媒指出,該部門的估值達到30億美元(834億台幣)。

ABB電動車部門總裁Frank Muehlon表示,現在世界各國政府都為了因應氣候變遷,制定對電動車和充電站有利的政策。他指出,現在對快速、方便且好操作的充電站需求是史上最高點。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