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越南Q3 GDP 衰退6.17% 經濟衰退21年來首見

-0001/11/30 00:00

越南因嚴格執行「工廠隔離」衝擊經濟,7月至9月GDP衰退6.17%。(路透)

〔財經頻道/綜合報導〕越南第三季國內生產總值(GDP)與去年同期相比減少6.17%,是自2000年以來首次經濟負成長。

據《日本經濟新聞》報導,越南受Delta疫情影響,政府嚴格執行「工廠隔離」措施。胡志明市的的汽車零件工廠廠長表示,從7月開始他已住宿工廠超過80天,該隔離政策還讓員工調動增加難度,導致封鎖地區的工廠開工率平均只有30%至50%左右。

日媒認為,越南嚴厲的防疫措施讓越南供應鏈混亂也造成經濟衝擊,日資如豐田(Toyota)、古河電氣工業等公司減產。

這波疫情導致越南經濟受到重創,越南第三季國內生產總值(GDP)與去年同期相比減少6.17%,是自2000年以來首次經濟負成長。

展望全年,亞洲開發銀行(ADB)9月預測越南2021年的經濟成長率為3.8%,大幅低於4月預測的6.7%。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