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塞港衝擊供應鏈!時尚品牌將生產地遷出亞洲

2021/09/30 17:21

義大利時尚品牌班尼頓(Benetton)。(路透)

〔財經頻道/綜合報導〕武漢肺炎(新型冠狀病毒病,COVID-19)持續在全球肆虐,航運因塞港導致運價飆漲、交貨時間延宕,因此,義大利時尚品牌班尼頓(Benetton)決定將生產中心遷出亞洲地區,避免全球運輸打結而影響產業供應鏈。

《路透》報導,受疫情影響,再加上消費者需求反彈,全球塞港情況加劇,過去一個貨櫃成本僅1200-1500美元,現在可能必須花費1萬-1.5萬美元。此外,運送時間也跟著增加,且無法確定交貨日期,使某些服飾品牌改選擇費用較高的空運,避免海運塞港而延誤出貨。

全球運輸打結,圖為美國洛杉磯和長灘港港口的擁堵情形。(法新社)

運輸的困境擾亂全球服飾業,時尚品牌班尼頓(Benetton)的首席執行官Massimo Renon表示,這已經破壞過去經營30年的商業模式,因此,今年班尼頓已經將超過10%的產量從孟加拉、越南、中國和印度等國家轉移出去。

此外,Massimo Renon認為,即便越南和孟加拉的生產成本較低,也會被運輸的時間和成本抵消,若在埃及生產,運送到歐洲倉庫和商店的時間則可以縮短到2個月左右,在塞爾維亞和克羅埃西亞僅需要4-5週,因此班尼頓正打算把生產轉型成本土化,預計從2022年底起將亞洲的產量減半。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