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敢面試就發千元 學生一睹永鉅工廠廬山真面目

2021/09/30 13:07

敢來面試發1000元,陳正芳(左1)招募到14名員工。(照片由永鉅提供,記者顏宏駿翻攝)

〔記者顏宏駿/彰化報導〕中科4期的開發備受地方關注,第2家進駐的廠商永鉅精密公司已進入量產階段,去年該廠剛完工就滿手訂單,為了尋找適合員工,董事長特助陳正芳化身「聖誕老公公」帶著24萬現金到二林工商辦說明會,只要敢來面試就發1000元獎金,於是「永鉅」成為二林工商家喻戶曉的大公司,今天二林工商校長劉玲慧率師生到工廠參訪,讓許多學生一睹永鉅的「廬山真面目」。

永鉅發跡於台中大雅、神崗地區,5年前決定進駐中科4期,去年廠房完成,滿手訂單,但工人奇缺,因為廠房易地興建,多數員工並沒有跟著搬過來,為了尋找適合的員工,董事長特助陳正芳展開「尋人大考驗」。

他自己扮起「獵人頭」公司,獨自1人「殺」二林工商,向校長表示「我不是詐騙集團,我真的要給學生工作機會」,只要學生有意願接受面試就發1000元獎勵金。

陳正芳說,他像極了「聖誕老公公」帶著神秘禮物,全身上帶著24萬元現金,全數發光,但他覺得「不虛此行」,一趟任務下來,永鉅已成為二林工商校園內的「知名企業」,目前已有14名二林工商的學生及畢業生到廠內任職。

二林工商師生到工廠參觀。(照片由永鉅提供,記者顏宏駿翻攝)

校長劉玲慧說,她很訝異中小企業主尋人的態度如此積極,剛開始還以為永鉅是「小公司1間」,經深入了解才知永鉅是全台唯一生產超過350公噸的門型加工機公司,的客戶遍佈,全年營業近20億元。

她說,就因為董事長特助求才如此積極,她在提供人才方面更不能馬虎,她們會網羅許多表現優秀的學生優先考慮到永鉅就職,永鉅也安排學生在職進修,這對學生是非常好的機會。

陳正芳強調,學歷不是問題,他們最需要的是「在地」、「肯學」的人力,他發現願意留在地方的員工,穩定性非常高,也肯吃苦,有時因為家裡農作收成需要臨時請假,他們都可以通融,這也發現展出公司跟貼近地方的營運特色。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