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馬斯克再轟貝佐斯:告人沒辦法讓你上月球

2021/09/30 08:58

馬斯克認為貝佐斯應把更多心力花在太空事業的執行面上。(路透)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SpaceX、特斯拉執行長馬斯克(Elon Musk)再度擠下亞馬遜創辦人貝佐斯(Jeff Bezos)成為全球首富。除了在富豪榜你來我往外,兩人在太空事業上的競爭也逐漸進入白熱化。由於貝佐斯的藍色起源就美太空總署(NASA)合約一事將SpaceX告上法院,讓馬斯克諷刺,「告人沒辦法讓你上月球」。

《CNBC》報導,馬斯克當地時間週二出席加州比佛利山莊舉辦的「CodeCon 2021」會議時談到與貝佐斯競爭的問題,「我認為他應該把更多的精力投注在軌道,而不是訴訟上」、「告人沒辦法讓你上月球,你的律師再厲害也一樣。」

對此,亞馬遜隔日不甘示弱反擊,「SpaceX長期就公家採購的問題對美政府提告,也對許多政府的決定表示抗議。SpaceX過去的記錄與他們現在評論其他人提出類似法律行動的態度並不相符。」

媒體刊出亞馬遜回應不久,馬斯克隨即在推特反嗆,「在採取法律途徑上,SpaceX是為了允許競爭,藍色起源則是為了停止競爭。」

NASA先前選定SpaceX為29億美元(約新台幣800億元)登月船合約商,競爭者之一的藍色起源後續提告NASA,稱NASA在投標程序中對他們的提案有著「不合法」且「不適當」的評估,強調公司始終相信2個合約商才是建造登陸系統的最佳解決之道。此外,SpaceX上月19日向聯邦通信委員會(FCC)提交「星鏈」(Starlink)網路的調整計畫,也被亞馬遜要求駁回。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