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恆大成敏感字眼 傳微信封鎖相關訊息

2021/09/29 20:40

有消息指出,中國微信正封鎖與恆大有關的訊息。(資料照,路透)

〔財經頻道/綜合報導〕恆大債務危機成全球關注的焦點,《路透》據中國通訊軟體微信用戶指出,微信已封鎖與中國恆大或其債務等相關內容,目前已知,至少有8個通訊群組受到影響。

報導提及,因恆大債務遭拖累的投資人透過微信等社交平台表達不滿,私下組織團體討論抗議活動,但有成員發現,從週二(28日)早上開始,已經無法在微信的聊天室裡發送訊息。

週三(29日)有2名微信用戶看到錯誤消息:「該群組因違反相關規定而被限制」,還有3名用戶表示,這些群組已從他們的微信應用程序中被刪除,更有用戶表示,他們無法進入聊天群組。

不具名的知情人士透露,中國執法機構曾在週日(26日)登門拜訪,要求他們簽署文件,承諾不參加任何集會或非法活動。

另外,《路透》發現,恆大近期連環爆的債務困境震驚全球,但在中國官方媒體上卻幾乎沒有報導,北京也沒有對此公開談論,似乎有意封鎖任何與恆大有關的訊息。

目前還不清楚是否有其他中國社交平台也封鎖與恆大相關的內容,微信母公司騰訊與中國網信辦皆沒有回應相關訊息。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