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飆股簡訊亂象多 三竹資訊遭冒名怒報案

2021/09/29 17:08

近期炒股詐騙簡訊異常多,不少名人被盜用頭像和名號,連軟體開發商三竹資訊都遭到冒名。(業者提供)

〔記者張慧雯/台北報導〕 近期炒股、投資詐騙簡訊異常多,有不少名人被盜用頭像、名號,包括金管會主委黃天牧、財信傳媒董事長謝金河都飽受困擾,股市軟體開發商三竹資訊(8284)也遭到波及冒用,三竹資訊表示已經報案,呼籲投資人要多小心。

據了解,近日有不法人士假冒三竹資訊的名義,發送簡訊以推薦飆股為由,引誘民眾加入LINE群組,進入群組後會有一位能言善道的「投顧老師」,專門分析國內外股市,教民眾做波段當沖,先給予賺錢機會嘗甜頭後,再由「投顧秘書」私訊群組成員,邀請加入付費會員,一對一介紹投資海外飆股、未上市公司股票或虛擬貨幣,意圖騙取民眾錢財。

三竹資訊表示,不少民眾都知道這是詐騙集團的老手法,部分謹慎的三竹股市App使用者,會到三竹資訊的官方臉書留言或致電客服,善意提醒有不法人士盜用企業名稱。對此,三竹資訊感謝來自用戶的反饋,對於遭到冒名一事感到非常困擾,同時發出聲明表示絕無參與任何投顧課程,並在第一時間至中山分局長春派出所報案並受理完成。

事實上,三竹資訊在過去數年,就一直與五大電信業者及165刑事警察保持密切聯繫,互相通報詐騙新梗、設下關鍵字限制阻擋詐騙等,不斷與詐騙集團首腦過招,然而詐騙集團機房通常都設立在海外,追查難度相當高,若要杜絕詐騙橫行,還是要回歸全民提高警覺心,提醒民眾若收到類似簡訊,切勿輕易點選不明連結,投資前停看聽以免遭逢損失。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