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防空汙大廠富利康今登錄興櫃 股價一度大漲4成

2021/09/29 09:27

富利康董事長林莉芳(圖:富利康提供)

〔記者陳永吉/台北報導〕於今日登錄興櫃的空汙防治大廠-富利康科技(6837),登錄參考價為62元,早盤一度開高至87元,漲幅一度高達4成,之後股價回測至65元附近。

富利康主要產品為「陶瓷纖維濾管」(高溫複合濾筒)以及「陶瓷纖維觸媒濾管」(高溫複合催化濾筒),主要應用於工業廢氣過濾、去除有害物質以及高溫粉體回收等。富利康董事長林莉芳表示,富利康目前是全球唯一兩者都能從研發、製造到銷售,一條龍式生產的廠商。

「陶瓷纖維濾管」主要用於過濾,例如只要降低懸浮粒子濃度,不須做其他氣體汙染處理;或是原本使用濾袋,但因為濾袋不耐高溫,常常會燒掉,因而需要更耐高溫替代品的環境。而「陶瓷纖維觸媒濾管」則是除了過濾外還可以脫硝跟脫戴奧辛,處理氣狀汙染物。

林莉芳進一步表示,目前包括富利康、德國Clear Edge、丹麥Topsoe在內,全球只有 3 家主要生產陶瓷纖維觸媒濾管的工廠,而富利康不僅領先同業,推出低溫段(低於200℃)脫硝觸媒產品,且所生產的產品都取得中國國家認證的產業標準,是目前中國市佔第一陶瓷纖維濾管製造廠。

富利康2021年上半年營收2.63億元,相較去年同期成長277.52%;稅後淨利新台幣7521萬元,EPS 2.35元,較去年同期轉虧為盈。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