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美元、美債殖利率走強 黃金跌至7週低點

2021/09/29 08:08

週二(28日)金價跌至7週低點。(彭博)

〔財經頻道/綜合報導〕受到美國公債殖利率及美元走強拖累,週二(28日)金價跌至7週低點,12月交割的黃金期貨下跌14.5美元或0.8%,收每盎司1737.50美元,收盤價為8月10日以來最低。

《Marketwatch》報導,由於市場預期貨幣政策縮緊,美國10年期公債殖利率週二升至1.5%以上,ICE美元指數也上漲0.4%,對黃金構成壓力。

XM資深分析師Marios Hadjikyriacos指出,儘管黃金並未重跌,但在實際利率及美元走強的背景下,仍不太可能毫髮無損。

Zaner分析師Peter Grant表示,儘管美債殖利率及美元走強,黃金仍遠高於今年稍早觸及的低點,部分原因可能與迫在眉睫的債務上限有關,能為市場帶來一定的避險買盤。

然而,美股週二疲軟並未對黃金提供支撐,Kitco.com分析師Jim Wyckoff指出,避險金屬多頭再受挫,因為股市的避險態度並未使黃金受益。

其他貴金屬交易方面,12月白銀下跌1%至22.467美元;交易最熱絡的1月鉑金下跌1.6%至每盎司961.90美元;12月鈀金下跌4.8%至每盎司1854.20美元。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