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網咖、8大行業等紓困4萬元 9月29日開始申請

2021/09/28 18:49

網咖、8大行業等紓困4萬,9月29日開始申請。(資料照)

〔記者黃佩君/台北報導〕7月27日疫情降為2級後,包括KTV等8大行業及網咖、麻將館、K書中心仍被要求停業,日前經濟部研議補助,申請時間今天正式出爐。經濟部表示,本次紓困以員工數計算,公司1萬、員工3萬,將可自9月29日開始申請,至10月31日止。但納入計算員工需為在8月31日有投保的全職員工,不含外籍。

降至2級後,包含8大在內的部分行業仍持續列入不得營業範圍,指揮中心27日進一步解封,但相關行業仍有8、9兩月幾乎無收入。日前經濟部研議紓困措施,今天拍板金額、業別與正式申請日期,可自明天開始申請。

經濟部表示,本次紓困針對2級警戒下仍被要求停業之商業服務業者,包括K書中心、舞廳、舞場、酒家、酒吧、特種咖啡茶室、視聽歌唱業(KTV)、夜店、歌廳、錄影節目帶播映業(MTV)、電子遊戲場業、資訊休閒業(網咖)、麻將休閒館等。

而補助金額則為以員工人數計算每位公司可得1萬元,員工則為3萬元,並透過業者提供員工領款帳戶等資料,由經部直接將員工補貼款匯入員工帳戶。經濟部表示,此可省去透過業者轉發的行政作業,讓大家可快速領到救命錢。

在資格方面,上述納入補貼計算的員工僅限8月31日於事業名義投有勞保、就業保險或勞退的全職員工。包含永久居留者,但不含部分工時及外籍員工。

申請期間則為9月29日起至10月31日止,因防疫需要,一律由事業單位以線上申請,登錄基本資料及員工領款帳戶即可。經濟部也提醒若事業不提供員工領款資料,也無法領到相應的事業補貼金額,呼籲申請業者應如實提供員工帳戶資料。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