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雪梨機場碳排放 相當4座燃媒電廠排放量?

2021/09/28 18:45

一份研究報告指出,雪梨機場2019年的二氧化碳排放量與4家燃煤電廠碳排放差不多。(彭博)

〔財經頻道/綜合報導〕一項新的分析報告指出,澳洲主要機場2019年的二氧化碳排放量與4家燃煤電廠碳排放量差不多。

雪梨機場稱,2019年的碳排放量只有為96.7萬公噸,但雪梨海外發展研究所和歐洲運輸與環境聯合會撰寫的報告指出,根據客運航班的排放量,實際排放數字應該接近700萬公噸,該報告稱航空業是一個龐大且不斷增加溫室氣體的行業,阻礙全球努力改善氣候變遷與永續發展的影響。

雪梨機場反駁,該報告的數據不足以了解二氧化碳排放的來源,反而造成航空業改善全球氣候暖化目標的努力帶來不確定性。

報告顯示,雪梨機場是亞太地區第8大污染機場,在2019年全球20個碳排放量最高的機場之中排名第2。根據報告假設,一個機場每年排放約400萬公噸,與大約4個燃煤發電廠相當,但未指出對比的燃媒電廠規模大小。

報告也公布2019年墨爾本機場排放470萬公噸二氧化碳,布里斯本機場排放量約270萬公噸,伯斯機場在排放的碳最少,只向大氣中排出了1.95公噸碳。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