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對抗假消息 ! Google捐百萬美元提升台灣數位素養

2021/09/28 17:48

Google台灣今天舉辦媒體交流會,左起為Google台灣行銷副總黃寶萱、Google台灣總經理林雅芳、Google台灣政府事務及公共政策資深協理陳幼臻。(記者林菁樺攝)

〔記者林菁樺/台北報導〕Google智慧台灣計畫今年邁入第四年,Google台灣總經理林雅芳今天(28日)表示,Google持續擴展在台灣的營運規模, 此外,Google台灣也希望貢獻台灣經濟與社會和善盡數位平台責任,Google旗下慈善組織Google.org也宣布將捐助100萬美元,資助台灣事實查核中心進行為期三年的數位素養與媒體識讀方案。

Google台灣政府事務及公共政策資深協理陳幼臻補充Google身為數位平台,對抗不實資訊是其應盡的社會責任,Google發現年長公民對於處理不實訊息有迫切需求,因此Google.org將捐助100萬美元,資助台灣事實查核中心進行三年的數位素養與媒體識讀方案。

她說,此專案會協助60歲以上的熟齡民眾、偏鄉居民或原住民、新住民等數位弱勢族群,以線上、實體活動的方式獲得終生學習機會,預計將舉辦近70場工作坊、訓練700位以上的培訓人員,可望有2.3萬以上的學員受惠,減少不實訊息在台灣社群帶來的傷害。

林雅芳提到,Google一直相當看好台灣在軟硬整合面的優勢,台灣擁有IT產業聚落與軟硬體人才庫,台灣早已經是總部以外最大硬體研發基地,包括Nest智慧家居、HTC手機研發與fitBit行動裝置等團隊加入。

此外,台灣也是Google少見有全球資料中心(Data Center)、雲端區域(Cloud Region)地點,前者支援YouTube、Google搜尋、相簿等,後者是企業用戶的雲端服務,Google投資不少海底電纜上岸點都選擇在台灣,有已經啟用的Faster與近期發布的PLCN、Apricot等。

林雅芳也強調,Google擴大在台營運,自然要大舉徵才,但不是與各企業搶才,而是把頂尖人才留在台灣工作,她提到,目前Google台灣已經台北、新北、桃園、新竹、彰化、台南等6座城市擁有辦公據點,也因為疫情影響,不少其他國籍的Google員工也想來台工作,Google台灣有20個國籍的人才,宛如小型聯合國,國發會的就業金卡就有不少是Google海外員工貢獻;Google台灣表示,2023年板橋遠東通訊園區又有新大樓要落成啟用,Google台灣行銷副總黃寶萱更透露,「職缺類別也是前所未見」。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