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全台最大公辦都更「特貿三」投標熱絡 今年底完成簽約

2021/09/28 14:35

亞灣區「特貿三」基地位置圖。(高雄市都發局提供)

〔記者葛祐豪/高雄報導〕全台最大的公辦都更案-高雄亞洲新灣區「特貿三」今天開標,業界反應熱絡,南北基地共3案,都各有廠商投標申請,目前仍需進行投標資格確認、綜合評選及議約等程序,預計今年底與評選優勝廠商完成簽約。

 「特貿三」南北基地合計1萬6千坪,是高市府與台電首宗大型公辦都更招商案,預估投資規模超過350億元,可創造4千個就業機會,於今年3月30日公告招商。

高雄市都發局長楊欽富表示,特貿三在陳其邁市長力推5GAIoT產業政策支持下,市場反應熱絡,南北基地共3案,今天都各有廠商投標申請,並有投2兩標以上的廠商,揮出高雄大型公辦都更的漂亮全壘打,兌現亞灣5GAIoT創新園區政策首部曲。

楊欽富強調,特貿三的投資規模,以基準容積預估超過350億元,若加計容積獎勵開發後,可能會突破500億元。

據了解,今天投標業者,包含壽險與大型營建公司。都發局說明,特貿三案尚需進行投標資格確認、綜合評選及議約等行政程序,在廉政平台運作下,讓投資者公平、公正參與都更公共建設,全案預計今年底,與評選優勝廠商完成簽約。

高市都發局說,本案開發後,市府與台電分回5G AIOT創新企業、青創基地或會展等產業樓地板空間,提供5G產業鏈進駐使用。未來也可依市政需求,轉換為公益社福設施,如幼托日照,或公共服務設施,如市民學苑等。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