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涉炒股爭議 聯準會2官員同日宣布退休

2021/09/28 15:46

Fed官員柯普蘭(左)和羅森格倫(右)涉及炒股爭議,2人同日宣布退休。圖為本報合成。(法新社、彭博)

〔財經頻道/綜合報導〕美國聯準會(Fed)達拉斯聯邦儲備銀行總裁柯普蘭(Robert Steven Kaplan)和波士頓聯邦儲備銀行總裁羅森格倫(Eric Rosengren)去年因涉及炒爭議受到審查,2人接連在週一宣布退休。

《路透》報導,柯普蘭在週一下午表示,投資爭議恐影響聯準會工作,因此決定於10月8日退休。羅森格倫也在同日表示,由於個人長期健康問題,將在本月30日退休。

2020年疫情爆發後,數百萬美國民眾失業,聯準會推動重大政策提振金融市場及經濟,與此同時,柯普蘭與羅森格倫因進行投資交易面臨抨擊及要求下台的聲浪,也引發外界質疑聯準會的道德規範要求是否確實執行。

聯準會主席鮑爾(Jerome Powell)本月稍早呼籲,對Fed的道德規定進行審查,並表示,政策需要改變。在鮑爾公開喊話之後,兩人宣布將退休。

根據日前公布的財務資料顯示,柯普蘭在2020年進行價值數百萬美元的股票交易,羅森格倫則是投資房地產投資信託基金(REIT)。這些內容和過去幾年情況相比並沒有巨大的差別,兩人也強調投資交易都是在獲得道德規範官員許可下進行,但在疫情衝擊經濟下,這些投資仍被認為有問題。

柯普蘭在聲明中表示,聯準會正接近美國經濟復甦的一個關鍵點,正在研究貨幣政策的未來道路,不幸的是各界對於投資爭議的關注,可能會分散聯準會執行重要工作的注意力。

羅森格倫將在明年6月滿65歲,達到聯準會法定退休年齡,屆時他將不得不退休。提早宣布退休的羅森格倫聲明中透露,自己在2020年6月被列入腎移植的名單,希望改變生活方式,保護身體健康,整份聲明中未提及投資爭議。

美國總統拜登目前正在評估是否讓聯準會主席鮑爾連任,同時也準備提名多達3人進入聯準會的7人理事會。報導指出,兩人的卸任有望使聯準會地區銀行總裁的組成更加多元化。目前12名聯邦儲備銀行總裁中有7人是白人男性、3名白人女性及2名非白人男性。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