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IMF總裁遭爆調高中國排名 傳美財長葉倫拒接電話

2021/09/28 12:30

國際貨幣基金(IMF)總裁喬治艾娃(Kristalina Georgieva)。(歐新社)

〔財經頻道/綜合報導〕國際貨幣基金(IMF)總裁喬治艾娃(Kristalina Georgieva)日前遭爆在世界銀行(World Bank)任職期間施壓內部員工,要求調高中國在「經商環境報告」中的排名,引發外界議論。外媒引述消息指出,自醜聞爆發以來,美國財政部長葉倫(Janet Yellen)也拒絕接聽喬治艾娃的來電。

《彭博》引述知情人士指出,在本月稍早被指控不當干預世銀1篇報告後,喬治艾娃試圖與葉倫通話,但卻未能成功。

該知情人士稱,考量到IMF與美國財政部之間多邊接觸的密切性,過去喬治艾娃輕易就能聯繫上葉倫。葉倫的日程表顯示,今年稍早他們也有定期交談,因為美國與IMF正致力於1項倡議,欲擴充6500億美元的儲備資產。

報導稱,美國是IMF及世界銀行的最大股東,並由財政部負責處理相關事務。美財政部發言人Alexandra LaManna拒絕對葉倫與喬治艾娃發的聯繫發表評論;IMF的1位發言人拒絕置評,喬治艾娃也拒絕置評。

倫敦BlueBay Asset Management策略師兼新興市場資深分析師Timothy Ash指出,IMF的名聲顯然受損,喬治艾娃應該讓位,直到相關調查完成。

美財政部發言人LaManna表示,美方嚴肅看待此事,有必要全面審查喬治艾娃在「經商環境報告」中的影響力,他說:「我們的主要責任是維持國際金融機構的誠信。」

喬治艾娃則否認干預「經商環境報告」,並稱有關她的指控是完全不實的。該報告在編製過程中發現存在風紀問題後已喊卡。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