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安渡美股壓力測試 富坦穩月收近周反彈力最高

2021/09/28 10:05

機構法人表示,預期後續震盪頻率增加,建議投資人可挑選配置多元分散的美國平衡型基金,提高投組抗震能力。(示意圖,歐新社)

〔記者吳滋雅/台北報導〕中秋連假期間投資市場不平靜,受中國房地產巨頭恆大債務危機延燒,市場擔憂流動性危機可能引發溢出效應,導致美股於9/20創下下半年來最大單日跌幅,恐慌指數(VIX)一度飆高逾23%,機構法人表示,標普500指數截至8月底已連續七個月收紅,創2018年1月以來最長連漲紀錄,考量疫後復甦利多大都已反映在估值當中,預期後續震盪頻率增加,建議投資人可挑選配置多元分散的美國平衡型基金,提高投組抗震能力。

根據理柏資訊統計台灣核備境外美國平衡型基金績效,富蘭克林坦伯頓穩定月收益基金上半年漲近10%於同類型基金中排名第一,於9/20美股大跌當日亦是同類型基金中唯一跌幅控制在1%內的基金,一周後反彈0.36%幅度更勝同類型基金一倍以上,顯示該基金在壓力測試環境下的優異抗震能力。

財富管理業者指出,富蘭克林坦伯頓穩定月收益基金上半年布局側重與景氣連動性較高的價值及循環類股,因而完整掌握到價值類股補漲行情,下半年以來經理團隊持續強化基本面分析,藉由價值選股哲學廣泛納入成長及價值標的,分散均衡的持股策略不僅提高基金本身防禦抗震能力,仍同時保有年化配息率約6%的收益水準,此外也靈活調整現金持有比重,掌握市場波動中的進場機會。

截至八月底,富蘭克林坦伯頓穩定月收益基金前兩大布局產業分別為健康醫療及公用事業,比重各約12%,包括全美最大醫療服務集團Community Health Systems以及輝瑞、默克等製藥股,除於疫情環境下可望持續受惠外,著眼拜登政府積極推動兆元基礎建設法案,公用事業公司亦將成為綠色經濟轉型下的趨勢標的。

展望第四季,充裕資金可望持續支撐股市,面對聯準會即將縮減購債的投資環境,理財專家建議投資宜採取股債資產同步配置,以平衡投資組合波動,並藉由三重收益策略,包括股利、債息及收取權利金等多元面向擴大收益機會,逢市場波動環境時亦需同時檢視投資標的之防禦抗震能力,穩健參與疫後復甦投資潛力。

美國平衡型基金績效

基金名稱 / 績效(%) 標普500下半年 最大單日跌幅* 一周 上半年
富蘭克林坦伯頓穩定月收益基金 -0.80% 0.36% 9.09%
駿利亨德森平衡基金 -1.01% 0.15% 7.77%
安聯收益成長基金 -1.04% -0.28% 7.43%
同類型基金平均 -0.95% 0.08% 8.10%

資料來源:理柏資訊原幣計價統計至2021/9/24,*9/20。製表:記者吳滋雅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