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亞系外資:中國限電對貨櫃海運影響小 運價維持高檔

2021/09/28 09:50

亞系外資強調,在全球低庫存的環境下,貨運供應持續緊俏,貨櫃運價維持高檔,建議買進馬士基、長榮(2603)等。
(長榮海運提供)

〔記者卓怡君/台北報導〕亞系外資出具最新報告指出,過去數週,電力短缺加劇,中國限電消息引發市場對中國出口與航運需求的擔憂,航運股下跌1-14%,但限電對貨櫃運輸行業影響較小,庫存回補與黃金週假期將帶來緩解,越南可能在10月重啟製造活動,也會抵消中國出口暫時的疲軟,此外,由於全球庫存相當低,未來將再啟動新一輪回補庫存。

亞系外資強調,在全球低庫存的環境下,貨運供應持續緊俏,貨櫃運價維持高檔,建議買進馬士基、長榮(2603)、東方海外、海豐國際、中遠海控、太平洋航運,價值具有吸引力。

亞系外資分析,除非冬季比預期更冷,否則整體電力需求與供應平衡將逐步改善,限電對於能源密集型行業包括化學品、化肥、鋼鐵、鋁的影響較大,散裝航運短線面臨壓力,鐵礦石進口可能受到影響,但為了緩解電力狀況,中國和歐洲可能在冬季加速煤炭進口,抵消鐵礦石進口的部分疲軟。

亞系外資指出,目前不知道中國電力狀況何時正常化,但有鑑於全球庫存已經相當低,未來將啟動新一輪回補庫存的行動。

今日貨櫃三雄長榮(2603)、陽明(2609)、萬海(2615)受到運費下跌的利空衝擊,早盤股價走弱,跌幅逾3%。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