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日立集團以每股65.1元 完全收購永大

2021/09/27 21:30

台灣電梯供應商永大機電,將成為日商日立集團的一員。(翻攝直播畫面)

〔記者陳柔蓁/台北報導〕電梯供應商永大機電(1507)董事會決議,將與大股東日立集團進行股份轉換,日立集團將以每股65.1元代價,完全收購永大流通在外的28.9%股權,以今日永大股價收57.7元計算,溢價率12.8%。

永大表示,今日董事會通過,與持股7成以上的日商日立公司進行現金股份轉換,將在11月16日召開股東臨時會提請股東討論此議案,股份轉換日訂於投審會許可後10個營業日內。考量股東參與現金股份轉換案意願,日立將以每股現金新台幣65.1元做為對價,完全收購永大股權,並依法向證交所申請股票終止上市、向金管會申請停止公開發行。

永大在2018年爆發家族經營權之爭,引進寶佳集團和日立集團,雙方角力,最終日立集團取得過半董事席次,日立製作所代表人長島真為新任董事長。

永大表示,日立與永大合作超過半世紀,具有深厚友誼合作基礎,如今正式成為日立集團的一員,未來永大能夠活用日立集團在智慧電梯、遠端控制及高速電梯的技術,以及日立集團的雲端數位應用技術,並加強產品及提升電梯遠端維修服務。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